酷酷

转载一些东西 如果不希望我转载我会删掉

露家游总结

永冬以南_:

M


雪饼工坊:



  拍得稀烂的照片……就是手机照的,照了两千多张照片,结果并没有几张能看的……醉了。








景点:




1、红场




  很多人应该都冲着它去的?附近值得好好看,我觉得露中党的话,对红场的了解应该个个都比我这个博爱党多,我就不多说了。但1812俄法战争博物馆真的是比我想象的要大得多,给我的新脑洞泼了盆冷水哈哈,不过没熄,毕竟在真实的历史中,法姐也是在那时候义无反顾的冲向了西伯利亚。









古姆商场超漂亮,可以成为一个单独的景点了,但我还是觉得里面东西太贵了(在卢布贬值的情况下,它里面很多相对比其他地方要贵,但对于国内有些来说又便宜)。









  专程去看了长明火,想献花,去了发现不是什么人都能过去献花的,除了大人物就是新人结婚是可以到这里上前献花。







至于那句都应该知道的Имя твоё неизвестно, подвиг твой бессмертен(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刻在这里,我是照不到的,google找了两张照片说明一下。


  但是圣彼得堡郊外拉多加湖边上,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的长明火是开放式,可以献花。另外新圣女公墓里也有许多卫国战争中牺牲的人物墓碑,可以献花。








  所以以后露中党写露熊和耀哥一起去献花,如果不是大人物,就最好把场地改到新圣女公墓或者拉多加湖,还有其它一些地方的公募。因为露哥耀哥在俄罗斯结不了婚,你是不可能以这个理由让他们来红场这边的长明火献花的。或者时间改在胜利日,胜利日这里貌似是开放的。




拉多加湖边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的长明火↓











  




2、新圣女公墓




  这里真的很值得一去,好多人觉得墓地有什么看的,导致里面安静的真是可以,但也是件好事!




  里面都是为俄罗斯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名人,各个行业都有,从接生员到科学家,从小女孩到歌唱家(刚刷完《食戟之灵》就在里面看到了夏里亚宾的墓碑~),每个人的墓碑都是由名家设计,墓碑带有去世的人强烈的个人色彩,每一块都是艺术品,每个人都不一样,简直不能太漂亮!




  无意中找到这个相册,里面的墓碑照片比我清晰,似乎也是旅行去看的人?大家可以看看,就知道为什么我强烈推荐去这里了




  但因为墓碑只有名字和生卒年,所以记得事先做好功课再去~对想试试能不能照下来照片利用图片搜索找到的同学说一句——别天真……不过倒是可以把墓碑上的单词一个个打上去查……我没办法用手机打出俄文,一个一个字母粘贴复制的……查的时候雪下大了太冷了。




  对了在这里提一句,如果你的手机和我一样打不出俄文,那最好在之前网盘里的资料包里存一份word文件,文件里就是俄文字母。必须要查的时候,起码你还可以复制粘贴啊(不知道有没有人有更好的办法?真的是好麻烦啊!)。




  俄语网站介绍找到的有两个:A    B    这两个都很详细,第二个有墓碑配图、生平简介及留言板,看着也比较方便好玩。此外:




  中文维基   俄语维基 英文维基(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英文资料还没有中文多,我怀疑我找错了)




  很多人带花来参观,如果有你知道的、崇拜的人,不妨带上花过来献给对方。在里面看到了卓娅和舒拉,果然和他们妈妈书里写的一样,舒拉的墓碑就在卓娅对面,“他们死后和生前一样,一直在一起。”





  在里面看到了列队的士兵,和抱着花束的老人,好几次飘起大雪,但都融化了。




新圣女公墓里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小女孩

  恩这里说不出什么,情感很奇怪,并不悲伤但也绝对不开心,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只是想着“嗯,终于见到你们了,如果可能的话,真想再次见到你们。”后来我们离开的时候下雪了,就觉得果然是见不到了,突然在那个瞬间明白了,“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鼻子酸酸的,终究也没哭。






А если даже зимой, то все равно снег растает ирасцветут цветы!




就算是在冬天,积雪也一样要融化的,鲜花也一样要绽开的!




  




3、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网站      




  这个网站是俄文的,左上角出现RUS/ENG的按钮可以转换为英文网页。但反正我英文阅读速度也就那样了,惯例上谷歌网页翻译~




  上方红条处一系列单词里,俄文КОЛЛЕКЦИЯ、英文COLLECTION的意思就是“收藏品”的意思,点开这个就会出现它的一系列展品图片和简介,很多,一一点开会有更详细的介绍,有的甚至告诉你画家用了什么技法、这幅画的亮点是什么,人物画的话就会更详细的告诉你画里的人物简介




  此外可以上谷歌的art projects找找看有没有原版大小的画,可以近距离看看细节什么的,但是不全哈,只有87幅,所以去画廊直接看看还是很重要……




  直接上  art projects的搜索结果  吧反正既然只有这些……别忘了放大看细节。 




  对了发现曾经有人送我的一张油画黑海明信片,竟然是这里的!恩恩超级漂亮的黑海,真的是美爆了,深沉又透明的海水……原来你在这里你在这里啊啊啊!













4、冬宫、夏宫、叶卡捷琳娜宫殿




  首先你肯定是看不完冬宫所有展品的,所以可买一本东宫纪念册,记下书名,手机淘宝,40块钱以内,选择多多,惊喜多多……




  门票上有去年冬宫250周年纪念的标记





  惯例上官网和维基~注意冬宫英文:Winter Palace,俄文:Эрмитаж,别搜错了,谷歌翻译有时候会翻成另一个单词(一个小窍门,遇到中译俄怎么翻都不太准确的情况下,试试先中译英,然后英译俄,有时候会出来准确结果,当然也不是百发百中)




  俄网




  中文维基(中文词条要搜“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才能够找到完整资料)




  英文维基,词条为Winter Palace :  




  俄语维基,词条为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 




  




  夏宫比较小,但它的花园是真心漂亮,秋天的金叶子~所以很多新娘在花园照婚纱照,里面展品倒是不多,但还是有很多油画的,不能拍照~




  俄语维基:词条有两个




  一个介绍宫殿Большой дворец (Петергоф),一个介绍宫殿和花园Петергоф (дворцово-парковый ансамбль)




  另外这个 夏宫网址 有很多视频可以看,首页就有个全方位加夜景的,点开上方左数第三个按钮后,还会有更多视频。 看完视频再看我的照片,弱爆了












叶卡宫是最辉煌的,维基词条:Большой Екатерининский дворец





花园也很大很漂亮





  琥珀屋就在这里,不过比我想象的要小,还不让拍照。喜欢沙露的朋友们必须要去这里,很多沙皇和家族曾用过的画像或东西什么的。还有张罗曼诺夫王朝家族的家谱,太大了是肯定拍不全的像我这样↓





  我在维基下载了一张,小图是下面那样,网址点 这里,有点大5M要缓冲一阵,记得给它时间让它静静(什么你问我怎么是俄文的,搞得你在冬宫里拍得就不是俄文了一样!):





感兴趣的可以看别人的游记……都照的比我好……例如这个




  对了冬宫里有文艺复兴长廊,各种油画~最有名的达芬奇大厅和伦勃朗大厅,还有雷诺阿,啊啊雷诺阿~








5、十二月党人广场




  涅瓦大街对面,涅瓦河过来,很幽静的一个小广场,有铜像和喷泉,还有安静的橡树、白桦和花楸,秋天真的是再漂亮不过了。









十二月党人俄文为Декабристы;英文为Decembrists,词条不要找错了




  俄文维基,词条为Декабристы




  英文维基,(词条得搜Decembrist_revolt 和另一个词条分开)↓: 




  恩其实吧这地方很漂亮,但和其它地方相比就是个休憩的场所而已↓





  很早以前就想写关于这里面一段苏哥和法姐的故事。




  去了一趟过后,我发现想写的东西和人物变多了,还想写露子、耀哥(脑残粉就是不管什么历史背景都喜欢带耀哥一起玩,不服咬我)、亚瑟、亲分、子分,弗朗和贞德……脑洞开得简直停不下来。先放一放等我整合一下。不过,对十二月党人起义后的事情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面这个网页↓




关于 十二月党人的妻子 的故事,太多人写过温柔高雅的阿妮娅,我一直想写直率明亮、大胆而疯狂、娇柔而坚韧的弗朗索瓦丝~




  




6、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




  嗯三个地方路还挺好找,都离得不远。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有个大金顶)附近的那片树林就是十二月党人广场,从广场喷泉那里出来,就有一个路口,正对广场过马路就能到到达的就是涅瓦街,路口长这样↓





顺着涅瓦街一直往下走,在一个大的路口(它有很多路口),你会发现有很多柱子的喀山大教堂,那是个十字路口。站在教堂底下背朝喀山大教堂,就能看到直行的街的尽头就是滴血大教堂,左转的街道就是刚走过的涅瓦街和十二月党人广场。喀山大教堂有很多柱子,不会错过的它很大,且路口最繁华,要想知道具体什么样子,恩是这样的……





  对不起这位帅哥抢占了大部分镜头……是这样的喀山大教堂太大了,在它底下我手机镜头捕捉不完整,于是我到了街对面,一家挺大的书店门口,但是站在底下也拍不出感觉,我就进了书店上到二楼,然后果然发现了我刚刚就在觊觎的能够正面捕捉喀山大教堂的二楼窗口!……的正面通道站了个人……这照片右边其实也是书架,我真的不好上前,左面可绕的通道摆了个书架,堵了……右边可通向另一扇窗口的通道站了位妹子,堵了……这家书店二楼面向喀山大教堂的窗户有两面,结果三条通道全堵了,我等了两分钟,堵我的人很认真的看了看一本书,放回去……又拿起另一本,放回去……等绝望了的我随手拍下了他和窗口里的小部分大教堂,回来看照片才发现这竟然是个帅哥啊!当时我心心念念想照大教堂,根本没注意……而且这真有点小帅啊看起来还有点像法国人……于是我又开了苏哥法姐的脑洞额……




  这个书店也是很值得一逛的,还可以看看俄版的《哈利波特》和《冰与火之歌》,一楼有很多纪念品,人太多我就下去了;地下一层最安静,有各种画册,二楼的每一扇拱形窗户望出去,都是一副画!尤其二楼有很多俄罗斯著名作家的冰箱贴






  回正题喀山大教堂是可以直接进去的,里面有卖蜡烛点,类似于上香吧,蜡烛很好都没有烟或者味道;滴血大教堂可以再买门票,稍稍排下队,270卢,里面的壁画也很漂亮~最开始的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长这样↓↓↓







滴血大教堂↓,同样里面不能拍照,教堂里都是不行的

站在喀山大教堂底下照↓……呵呵





  教堂什么的我基本上也·就是看维基,就不链接网址,把词条列一下,一些官方网址就在维基里标着,大家自己点开看就好了




  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中文词条→圣以撒主教座堂,英文词条→Saint Isaac's Cathedral,俄文词条→Исаакиевскийсобор




  喀山大教堂:中文词条→喀山主教座堂(圣彼得堡),英文词条→Kazan Cathedral, SaintPetersburg,俄文词条→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之所以三个词条都注明了(圣彼得堡),是因为莫斯科也有喀山教堂哈,查的时候别去掉




  滴血大教堂:中文词条→滴血救世主教堂,俄文词条→Храм Спаса-на-Крови,英文词条→Church of the Savior on Blood




 




  其它景点的话比较零散,资料也少,就是转着玩、然后惊叹就好了,我以后有时间了再试着总结,








小提示:







  1. 圣彼得堡建筑普遍很低,所以视野开阔,再加上俄罗斯的云那叫一个漂亮,因此早上和晚上能看到超漂亮的朝霞和晚霞!早点起床~




  2. 教堂和修道院里会有各种纪念品可以卖,但普遍不能刷卡,也不会接受大钞,所以在逛商场的时候尽量把你的钱换成零钱。别说修道院了,冬宫广场边卖冰棍的都不要我的1000卢布……




  3. 俄罗斯大街上会有很多飞车党,摩托车很酷炫但我不知道名字~一般当你听到声音反应过来,拿出手机对准,准备按下按键的时候,他就没了……有一个方法是在红绿灯那里守着,飞车党很遵守红绿灯哈哈




  4. 大多数电梯那里记得最好站在右边,莫斯科地铁的电梯尤其要站在右边(一眼望去就没人站左边,很容易提醒你),左边是让人通行的







  




食物:旅行就是要吃当地食物啊否则出去干嘛!




  巧克力:俄罗斯有很贵的巧克力,也有很便宜的,但便宜的巧克力一点都不好吃(* ̄︿ ̄) 一点都不好吃(* ̄︿ ̄) 一点都不好吃(*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因为有些超市打折时真的是太便宜了,50卢布一大块那种,所以我还是买了一些来收集包装纸……没错我就是这么无聊,更可恨的是我还在酒店弄丢了……




 




  牛奶:喝了四种牌子,目前认为包装上有个农场上的老奶奶那个牌子最好喝~记住买蓝罐10%的,淡蓝、淡粉罐2、3%的也有,但喝起来就和国内的脱脂牛奶差不多,10%的就很棒也很便宜,里头还偶尔有结块的奶油,很香很好喝,但20%紫红罐的就太浓了,喝起来像喝淡奶油,不小心泼出来,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凝结成一块一块的米黄色奶油了……太浓喝完好痛苦,第二天就上火了(但喝的时候很香)




 




  水果:很贵。买了小橘子,怪,怪,怪。买了葡萄柚,很苦,很苦,很苦。买了苹果,很难吃,很难吃,很难吃。买了葡萄,非常一般,非常一般,非常一般。香蕉还不错,但味道就是这边香蕉的味道。其它的水果没买了就,似乎是我的运气真的太差正好都没选好……




 




  糕点:路边买的都挺好吃,大多数面包有夹心,但有时候会有奇怪的馅心,我走路上会找各种面包店和小吃车,目前吃到的奇怪味道馅心有奶酪卷心菜、百里香鸡肉和奶油腌菜小黄瓜,前两个馅吃起来像素包子和肉包子(外面吃着像是牛角面包),但最后一个吃起来像呕吐物(腌菜和小黄瓜也就算了为什么要绞的那么碎!还加奶油还加盐!搅和在一起简直不能更难吃!)……而且我不认识俄文,没人给我说的话你从外表又看不出来这些是什么馅,纯粹靠运气……不过也有吃到好吃的馅,最喜欢的是山楂酱、樱桃酱,还有什锦果酱,虽然水果很难吃但果酱竟然都很好吃~很多店里各种糕点也都很好吃,偏甜但喝着咖啡就不觉着有什么了,最重要的是便宜,给看标签,汇率简单算就除以10。





  对了推荐买便宜的面包随身备着!街上、各个广场上都能看到一群一群肥鸽子,基本都不飞,你追在它身后它也是迈着小短腿颠颠的跑走……但你扔几小块面包(别撕太碎)出去就一群一群的飞来,超震撼!慌慌张张照毁了有点晃,还小小的堵到了镜头,修了好久,加特效!





我在圣三一修道院里面买了几种不同面包(超便宜一个30卢布,咖啡20卢布,但是是速溶的),其中一种就是刚才说的巨难吃的奶油腌菜小黄瓜馅,馅扔到垃圾桶了但还是难以下咽……带出来撕给鸽子,简直是一拥而上啊!当时下雪了,鸽子冲过雪花飞过来抢面包简直不能更漂亮!




  




  咖啡:超便宜!不管超市里的咖啡豆、咖啡粉还是路边小店的咖啡,只要说你想要的咖啡的英文名就行,貌似发音是一样的,店员虽然大多不会英语,但这些咖啡的名字是能听懂的。我反而很少进星巴克,因为价钱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其他小店最多十几块钱,还会有各种奶泡和拉花,漂亮的俄妹做拉花超帅气!普遍都是默认不带糖,大的咖啡店会像星巴克一样把糖放在一边的柜子里,但他们的糕点超甜,我也很不建议再加糖。旅游景点或者街边有移动的卖咖啡的小车,越是景区就越贵。反而有种小吃卡车,买各种饮料、糕点和热狗的那种,不管在哪儿遇见都是一样的价钱好神奇。




  




  其它小吃:路上小推车的热狗很好吃,会加腌黄瓜,碎泡菜,番茄酱和芥末酱,有的会问你加不加奶酪(三个大瓶子里最橘的那个),我不喜欢加奶酪的味道。小吃卡车里的口袋面包热狗是不会加奶酪的还不错;大多数车上都会卖纸杯蛋糕,巧克力味的好吃但太甜,以至于你吃不完,普通的挺不错;糕点店里会卖牛奶和酸奶,记住那个像玻璃瓶一样的大塑料瓶里装的是酸奶,我分不出加没加糖,我买了金盖和红盖,都是无糖酸奶,很粘稠,不会太过酸浓,但还是挺好喝的;加糖粉的像早餐甜甜圈的东西,我不知道叫啥,外脆像油条,里面又软又Q又香,超级好吃不贵;口袋鸡肉包(也有牛肉的,她会问你chicken or beef,各种材料名词是小贩会的不多的英文了,大多数情况下,别想着进一步用英文交谈了……),这里很多面包和薄饼会做成口袋的形状,方便往里头加东西,脆薄饼很香,酱料很多种,都加都加吧!




  




  大餐:这个很多啦,快餐也好中餐也好意餐也好都会有,不贵,但我不保证街上的店都不贵哈!至少我们吃过的最贵的也不超过1800卢,要知道还点了酒水~嗯没什么可交代的,哪家店顺眼就进那家吧。




  圣彼得堡吃完有次我给整钱,服务生可能觉得剩下的找零较少,大概是她的小费,就没给我找零了,正常人应该就当给小费给了别再去要(可我就是那么傻去要找零了,双方英语都很烂墨迹了一两分钟,最后我听懂对方tip那个单词的时候真恨不得钻到下水道里……关键我懂的同时人家也懂了!笑眯眯的又给我拿过来了还说sorry!我接过来找零的55卢,在账单夹里夹了100卢落荒而逃……)




  但是我在一家像是星巴克(但不是)账单里夹了小费,人家发现又抽出来给我了,还比手画脚说明不用,我也是搞不明白规律。




  其实那家咖啡店帮了我很多忙的,真应该拿上小费。我自己出去手机没电联系不上别人,要知道我这个人一旦和同伴走散,基本就废了(语言屁都不通啊!再强调一遍你遇到十个估计十个都不会说英语)。又忘了带充电器(我嘚瑟着出门光带了转换插头,真是醉了),咖啡店里有充电处但没有适合我插口的,小哥在店里找了一圈,问了三四桌看起来像中国人的(结果都不是……以及小哥那明明一看就是蒙古人吧),最后在一个外国阿姨那借到了适合我的充电器,又和一桌坐在插座旁但没充电的客人商量和我换桌子,好让我充电等朋友。而且我一开始听不懂他说话,他就问我“Chinese?”我点头他就脸红冲我笑说“欢迎”(只会‘你好’和‘欢迎’),简直苏的不要不要的!




  小哥很嫩很水灵哈,看起来像是高中生那种嫩法,加上咖啡店红围裙真的很帅气,就是太害羞,我都不好意思问他能不能拍照片。而且我是别人害羞会连带我也害羞的性格,气氛真的好尴尬……




  其它有些时间小费也是要有的……不过如果要小费基本上人家会直接管你要,所以也就直接掏就好了,用小额美金似乎也是可以的,态度都不错所以我给的也挺痛快。




 




个人准备: 




行李大部分都知道就不说了,就是有些小东西:







  1. 转换插头,我有个万能的,总有一个头适用;




  2. 插线板,旅馆房间内插头不少,但关键转换插头只有一个的嘛!带个大号插线板,火车上也有插座,一次性充满所有要充电的~




  3. 充电宝,我太天真了,以为和去其它地方一样随便可以找到插头或者小店什么的,有插座的小店不是那么好找的呵呵,小店和大店的插座都不是那么好抢到的呵呵呵;




  4. 零钱包,钢镚太多,而且有些小摊只收钢镚(尤其教堂),带个可爱点的栓到包上,在超市买东西要小额的时候,收银员会直接让你抓一把自己的硬币倒在柜台上的一个平板,她来挑会比较快,你之后就把剩下的一抓塞回零钱包







手机APP:




1、谷歌翻译:谷歌的图片翻译和语音翻译简直不能更好用,下载下来会有四项功能,分别是输入翻译、照片翻译、语音翻译和手写翻译,用照片翻译看菜单和标签,用语音翻译简单询问和交谈、用输入翻译查找和翻译网页资料~简直不能更方便(手写的暂时没用上)




2、苹果地图:我的谷歌地图挂了,不知道为啥打开就黑屏,所以用的苹果自带地图,也挺不错




3、wikipedia:就是维基百科,这东西很重要,后面的行程里大部分资料我都会先到这里看一看。注意维基有一点,当你查找词条的时候,你的词条是什么文字,记得到首页的“More”选项第一条里选择相应的语言,以冬宫为例,例如我想查“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就是冬宫)”,那我就要去选项那里选“中文”;要查英文“Winter Palace”,就要去选项那里选“English”;要查俄文“Эрмитаж”,就要去选项那里选“русский(俄语)”,麻烦,但资料库超强大,准确性也较高




  对了,有些时候百度百科资料也会挺全面,我不提它完全是因为人人会用。以及毕竟度科人人都可以编辑,很容易夹杂未经证实的轶事。




4、360云盘:有些人用的是百度云或其它,都行,用来备份数据的,手机拍的照片只要有wifi都可以上存至网盘(当然也有人用单反,嗯,我照相很渣),我原先用的百度云,挂了(出去一趟挂了好多APP啊,数据完好,就是用手机打不开了),后面换成了360,也挺好用(各个网盘APP之间资料可以转存)。事先查找的书籍、资料word、txt或其他什么的没看完都存到这里,有网就可以用手机把资源打开重温,而且有些到了实地看完再看资料会很开心




5、淘宝……嗯遇到纪念品的,你可以淘宝一下,看有没有,价钱如何~省钱的好办法




6、美图秀秀:嗯跟别人学的,没拍好的景色修复成艺术品,没照好的人修成美女哈哈~




7、各类阅读APP,嗯我找的资料有各种格式,PDF,word,txt,mobi什么的,所以下了两个阅读APP,看个人爱好吧,有些人喜欢在网盘里打开就看,也挺不错,但注意mobi格式是无法在网盘里打开的,还是要有专门app。我习惯把资料存成word,这样打开word时,里面复制的网址也可以直接粘贴~




  嗯我的旅程表也放到word里随时看,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最后上一张露哥耀哥绕不过的白桦林来结尾,大片大片连在一起,拍不出神韵,大家去亲眼看看吧,太漂亮,太安静。






评论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