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

转载一些东西 如果不希望我转载我会删掉

应该是在说我的

playground:

你是和什么人都相处不好吗?……


有时候要坚持自己是不错,但是为什么不能庸俗一点说算了我们做不天天聊天偶尔互相找找对方的朋友呢?


所以我说我不相信深交,像俞伯牙钟子期这样的绝世好基友是不存在的好吗?给自己一点自信,没有必要和某个人整天tie together,这样对两个人都没有好处。无论和对方熟到了什么样的程度,都应该给对方适当的权利和自由,包括去认识别的新朋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能理解是因为志向已经不一样了,爱好也不一样了,那么依照自己的心,不好了就是不好了,这已经没法挽回了,那就算了吧。


我坚信俞伯牙和钟子期也是这样的关系,就是虽然是彼此的知音,但是也没有整天绑在一起。大家都是普通人,谁都不能给谁什么实质的帮助,知音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和理解,而不是交际频繁,天天约出来黏着别人聊天,看见对方和别的陌生人聊天就心里酸酸的,甚至公开说出来。没有必要熟到这个程度好吗?人家也不一定高兴吧。


听过很多类似知音一个足矣的说法,我倒是认为每个人心中理解的都是不同的,理解和共鸣是个很玄妙的东西。所以做好自己,别人自然都会愿意来接近你,想和你熟识,想多了解你一点。恋人之间有必要甜蜜忠诚,但是朋友就未必。世事如流水嘛。


我就是喜欢多管闲事,有感而发,不管我心里想那位能不能看见。



评论

热度(9)